商道

作者:管理员发布日期:2018-09-26浏览次数:

       采用模拟方式将企业置于市场经济环境之中,而参加《商道》软件实战模拟者作为虚拟公司的领导人,需要在电脑提供的公司经营现状基础上,对该企业的各种资源,各部门职能统揽全局,运筹帷幄,并参与同行竞争、竞赛。竞赛的结局以公司的综合加权总值作为评估标准。该软件以企业管理模拟为基础,让学员们组成决策团队,依据模拟的市场行情和计算机反馈的其他市场信息,在特定的时间内上机研究“市场”行情,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并依据这些信息做出“经营”决策。这些决策是否合理将直接反映在“企业”的股价变动以及其他技术指标的变动上。
       参与《商道》学习的学员分别扮演总经理以及生产、市场、财务、人力资源、研发等部门的高级管理人员,根据现代企业管理知识,对该公司每年的经营做出一系列决策,并与其它商战模拟参加者扮演的虚拟公司竞争。决策涉及企业发展的各个方面,同时还穿插着金融、贸易、会计、期货、投资、电子商务等众多学科的知识点,从而最大限度地模拟一个公司在国际化市场竞争条件下的真实运作状况。

下一篇:商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