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在2023“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荣获全国二等奖

作者:发布日期:2023-09-02浏览次数:

2023年7月24日,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组主办、江西财经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暨创新创业与虚拟仿真教学协同发展研讨会在江西南昌顺利举行。在本次大赛中,由我校管理学院组织、选拔的深圳大学代表队最终取得全国二等奖一项、全国三等奖七项的优异成绩。

“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是采用《商道》企业经营模拟系统作为竞赛平台,对企业整体战略、生产、市场、销售、财务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模拟运作的综合赛事。大赛已被认定为深圳大学本科生科技创新竞赛Ⅲ类赛事。自2009年创办以来,“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已连续举办十五届,本届大赛自20229月启动以来,得到了来自全国700多所高校,35000多支学生团队的积极响应。


该赛事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创新创业意识,通过系统实战模拟,深入地了解系统中整体战略、市场、财务管理等多个方面的理论知识,提升了学生们的对管理理论的理解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市场敏锐度,真实地体验到了管理学的魅力。同时,大赛地举办也加强了团队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协作,培养了学生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表1 国家二等奖获奖学生名单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2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