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关于申报2020年度深圳大学学生创新发展基金基础实验项目的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20-09-08浏览次数:

 

管理学院关于申报2020年度深圳大学学生创新发展基金基础实验项目的通知

 

根据学校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部发布的“欢迎我校2018、2019级本科同学申报2020年度深圳大学学生创新发展基金基础实验项目”通知见公文通),管理学院现代管理教学实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20年度“深圳大学学生创新发展基金基础实验项目”申报事宜安排如下:

   一、项目说明

    深圳大学学生创新发展基金基础实验项目主要面对二、三年级的本科生,鼓励有动手意愿的学生“早进课题、早进实验室”,培养创新精神、科研素质和实践能力。项目管理由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部负责。

   通过早进实验室、学在实验室,同学们提升了实验研究与使用各类管理学科应用软件的技能,增强了实践能力与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创新精神、科研素养与团队合作精神,为本科同学后续深入开展科学研究、参与高级别学科竞赛、厘清毕业课题研究方向甚至自主创业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1凡我全日制二、三年级在校本科生均可向本中心提出申请基金资助

     2、申请资助的项目一年内完成。

     3、申请项目可以是个人单项,也可以是团队项目(参与人员不能超过5人)。申请人应是项目负责人,每人只能申请一个项目,且不能参与其他项目申报。

       4、创新发展基金主要对学生创意、创新项目及团队进行资助,为创意、创新学生提供资金、指导。不资助已经成立公司的创业项目。对于已获得校团委“挑战杯”项目、研究生院“研究生创新发展基金项目”、教务部“创新训练项目”不再重复资助。

       5、深圳大学学生创新发展基金基础实验项目配备导师1请同学自行联系导师

     6、教学实验中心根据项目限额组织专家评审,遴选出A类一般项目,评选出具有更强创新性和更大研究潜力的项目作为B类重点项目。

     、学生奖励

   项目结题后,中心组织专家对项目结题材料进行评审,项目结题评审为“优秀”的,奖励项目负责人2个创新学分,计专业选修课学分。

   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部组织专家对中心推荐的优秀项目进行评奖,并对获奖项目进行表彰。

     、指导教师奖励

   项目结题验收后,指导教师可根据《(深大[2010]221)深圳大学教师工作量规定(试行)》向学院申请实践教学工作量。

     、申报程序

1 109日前,同学自主联系导师自拟题目在导师指导下填写《深圳大学学生创新发展基金基础实验项目申请书》(附件1),并发送申请书电子版至CMLAB@szu.edu.cn(请务必注明邮件主题:2020基础实验项目+姓名),过期不候,如有疑问可咨询张老师,电话:26538987,办公地点:汇文楼H6-400。

2 1021日前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部根据中心申报项目数拟定A类一般项目及B类重点项目申报限额

3 1030日前,中心根据项目申报限额组织专家对学生申请项目进行评审,确定拟立项项目及资助额度报送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部并由其对拟立项项目进行公示。 

 现代管理教学实验中心

 管理学院

 2020.9.8